一分鐘信任說話術的自我介紹公式+範本

一分鐘信任說話術的自我介紹公式+範本

你會自我介紹嗎?要一分鐘內完成,傳達內容要有重點、表達姿態要有自信,更重要的是要獲得對方的信任、引起認識的興趣。……真的會嗎?

發現這本書《聊不停有什麼用?說得讓人相信才重要 – NHK 教我的一分鐘信任說話術》的作者矢野香是 NHK 電台主播,有著勵志的翻轉生涯,運用心理學的各樣技巧來解析說話技巧,提供非常實用的方法,值得一看。



書中提出這套一分鐘贏得信賴的自我介紹法 – PREP.LP – 是讓人可以自我設計練習的公式。我們將它轉用 XMind 數位心智圖法來呈現,並將其範例全文納入。你可以先看心智圖上的重點解說,對照範例作法(在備註中),再來思考撰寫自己的自我介紹內容(腦力激盪),請來試試。

為什麼要用數位心智圖法?因為起草這類內容絕對是需要自己的創意思考,利用 XMind 軟體工具中以視覺化來操作最為容易又有效果。這個心智圖不僅是此套公式的解說,更可當作自我創作的範本來用。所以,你必須下載這個 XMind 檔案,用 XMind 軟體開啟來看來寫。

提醒一下,自我介紹的時機可能會有不同的場合情境或是特別的目的,在思考創作之前,先設定好特定場景與動機,不妨在使用 XMind 軟體時多創作出幾套不同的自我介紹版本來用。

要成功找方法,有方法多練習。希望你會成功……

原圖( XMind 檔案可以下載):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

🔢🃏 知識存在潛藏價值.分享利用加倍力量!● ● ● .... 技術提供:Blogger.